别来我家玩

白日梦想家

【粉丝x小易】与易(14)

十四

(我来了我来了!!销假!!


“不好意思,耽误了你这么长时间。”

低沉的声音伴着脚步声越来越近。

虞一下意识朝声源望去。

前几天还只能在微博上远观的人,现在真真切切地站在她面前。

她一个人面前,带着光。

看着少年一步步朝她走来的时候,虞一突然就懂了,那些见过偶像的粉丝为什么渴望再次遇见。

 

易烊千玺看到虞一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愣愣地,见到他之后还没开口说过一句话。

是不是太严肃了?

吓得她连头发都不吹干就跑来还手机。

易烊千玺看着她发梢的水珠接二连三地往下坠,t恤上水渍的面积越来越大,马上就要……

他赶紧挪眼,虚握着拳清了清嗓子。

易烊千玺绕过餐桌走到沙发旁,用指尖从纸盒里抽出几张纸巾。

想聊些别的缓解尴尬的气氛,便又开口。

“你朋友没有陪你一起来吗?”

边说着边把纸巾叠成得方方正正,这才弯下腰伸手递给虞一。

 

虞一不敢看他,但每个细胞都能感受到他的存在,让人无法忽略。

他的气息就像一池水,深远但清,让人不自主放慢呼吸,怕搅了这股子安宁。

虞一盯着那一小块纸巾,机械地伸出双手去接。

不可避免的,指尖相碰。

触到的那块皮肤传导过来的温热让虞一一惊。

手指下意识用力,在易烊千玺放手之前夺过了纸巾。

虞一的脑子:?

虞一的手:?

易烊千玺被突如其来的力量拽得往前一踉跄。

好不容易稳住身子,就听见虞一带着哭腔的声音。

易烊千玺低头看她,只能看到她头顶的两个小发漩,还有发丝间红得滴血的耳朵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朋友有事先回去了,我是一个人来的。”

虞一声音越来越小,头也越来越低,只差埋进上衣的领口里了。

 

易烊千玺觉得好笑,怕笑出声让这个小姑娘更窘。

“没事。”

说完转头忍着笑,梨涡陷了又陷。

 

胖虎打完电话回房间,就看见易烊千玺站在女孩面前,肩膀颤抖着在笑,他寻思着聊的还挺好。

房间里的俩人听到声响齐齐转过头来。

虞一都快把下嘴唇咬破了,看到他进来,轻轻松了口气,有救了。

但胖虎清楚地看到了易烊千玺嘴角迅速收回的小动作。

易烊千玺也没再看他,直接绕过茶几,坐到了虞一对面的单人沙发里。

青春期的小男孩,都这么变扭吗吗?

还好自己生的是个女儿。

胖虎美滋滋地独占双人长沙发,刚挨上想和虞一搭话,又站起来“哎呀”了一声。

虞一整个人吓得抖了抖,手指不安地捏着“抢来”的纸巾。

易烊千玺倚着沙发,皱眉看他:“吓谁呢?”

 

“这姑娘怎么湿着头发就来了,不怕感冒啊?”

小小瘦瘦的一个缩在沙发上,肩膀都快湿透了,胖虎看着怪心疼。

虞一刚松下的那口气又提到了嗓子眼。

但和胖虎对话,她还是可以承受的。

虞一直起腰板,对胖虎摆摆手:“不碍事,不碍事,我等会儿回房间吹就行了。手机……这个……”

她把手机放到茶几上,往易烊千玺那儿推了推,却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。

胖虎出声回绝,“不成!我女儿也不喜欢吹头发,上次被风吹得头疼了好久。听我的,你去把头发先吹干。”

 

虞一是不想这么麻烦的,本来想着还完手机就马上回房间吹头发。但胖虎都这样说了,再拒绝显得自己像个没有眼力见的憨憨。

她手足无措得把目光投向易烊千玺。

这毕竟是他的房间,借用浴室这么私密的空间,首先要征求他的同意吧。

应该会拒绝吧?

虞一自行脑补了一下易烊千玺板着脸说“不行,我嫌脏”的画面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注意到虞一在看她,易烊千玺将手上把玩着的串珠挂回脖子,对上她的视线:“你先去把头发吹干吧,手机不急的。”

“赶紧,真会感冒的。”胖虎附和。

“好,那我先……”

胖虎点头,给她指了指浴室的位置。

说到这个份上,虞一也不扭捏,站起身朝着胖虎指的方向,往浴室走。

评论(7)
热度(67)

© 别来我家玩 | Powered by LOFTER